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我爸是个老粗

我爸是个老粗
读到中三,中五

他说在那时已经很厉害

可以代数学老师的课

打篮球也比别人厉害

我爸不是什么上流社会
没有领带掐着,没有只说英文

我爸常说以前会和人吵架

就像电视剧里一样打架

我爸是个科技白痴
用个电话,看个电脑,好像会死

结果用了大家认为很贵的苹果

他不是有钱,只是为了方便

我爸是个创意大使
明明没可能的东西,他都能想办法

家里没灯笼也会立刻让milo罐变身

小学忘了做花布也可以在3小时内出现

我爸真的很土
他说的料理名称连我老师也不清楚

他说以前要不煮饭只会吃苦

现在煮得多好也没想过当个主厨

我爸很高期望
希望我当个什么高才生

却说别读得这么辛苦

我没熄灯他都不会去睡

我和我爸都很嘴硬
从不说出心里想要的

送礼物也要隔个门才行

没有妈妈传话不行

我爸是老粗

可是知道的,都比一些少爷小姐多

包括我已经要毕业这回事

*          *          *          *

从小就不是在家里长大的我
开始在家住的那几年都不会嚷着爸爸妈妈

妈妈比较善解人意,爸爸却比别人严很多
而且对以前就很听话的我期望很高

活到中三才知道和大伙搭地铁是什么滋味
才知道德士真的很贵

中四时开始不想走大家安排给我的路
选择了从六年级就很喜欢的心理医生当梦想

反对,顶嘴,不理解
一直在发生

思想保守的家族,都会觉得心理学是研究疯人的

到中五这一年,爸爸才终于接受我的梦想

爸说我大了,就算想管也管不住了
真想不到,到拥有自由的那一刻

我才会好好咀嚼爸爸平日的细心

才不去计较爸爸平常的言行
爸爸,你真的很老粗

也比任何人都还要不会表达

仔细想想,我也不会呀!

久违的华文

No comments: